期刊社简介

时间:2022-06-10    作者:

《湖北中医杂志》编辑部成立于1979年,负责编辑出版《湖北中医杂志》(月刊),《湖北中医药大学学报》(原名《湖北中医学院学报》)编辑部成立于1999年,负责编辑出版《湖北中医药大学学报》(双月刊),还承担中医文献研究室部分教学工作(硕士研究生教学)和相关的科研工作(承担两项省级科研项目)。为便于两刊的管理工作,2008年组建期刊社。

湖北中医药大学校期刊社现为学校直属单位,主管校长为王平校长,两刊现任主编为王华教授,两刊负责人为任婕。期刊社现有在职人员6人,其中副高职称2人,中级职称3人,编务1人;其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者1人,硕士研究生学历者4人,其他学历者1人。

两刊编辑部成立以来,在发展中医药学术和推介中医药科技成果方面,做出了一定的贡献,受到了读者、作者、学校和社会的好评。1989年和1994年,在湖北省高等校工作检查评估中,先后获得甲等奖和“先进学校编辑部” 的称号;2001年,被湖北省科技期刊学会评为“1999—2000学会先进集体”;2002年,被学院评为“全院科技先进单位”;2003年,被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编委会评为“首届《CAI-CD规范》执行优秀期刊”;2014年度被湖北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位评为科技援藏工作“特殊贡献奖”。

版权所有:湖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©2023  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湖16号  邮编:430065